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17/3/21 10:38:06 点击:2164 属于:外事新闻
2017年3月17日,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秘书长周希炯博士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朱俊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令霞、教务处处长张秋菊、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曲元海以及科研处处长夏广清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令霞主持,朱俊义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并对进一步加强学生交流、教师交流表示支持。周希炯博士表示几年来与我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就与台湾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两岸青年共同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很多设想。中华两岸学生的文化思维相同、课程对接无障碍、语言无障碍为合作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2013年4月周希炯博士率团来访,在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的支持下,我校陆续与台湾的8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2013年9月第一批学生赴台湾高校进行短期交流,目前已派出第7批学生共计53人。2014年7月,我校选派10名骨干教师赴台进行为时10天的研修。赴台湾学生交流和教师研修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