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岭南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17/3/29 10:38:40 点击:1830 属于:外事新闻
  
   2017年3月24日上午,韩国岭南大学食品工程系主任韩基东教授、魏锳仲教授来我校访问,校长朱俊义、副校长肖平接待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研处、教务处、制药与食品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校长朱俊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我校依托长白山资源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两校科研合作的远景。韩基东教授表示对两校科研合作非常感兴趣,食品工业正在迅速发展,岭南大学的食品研究居韩国高校第二位,2015年在食品企业评估中获得优秀。对长白山研究非常感兴趣,看到意向协议书非常高兴。魏锳仲教授表示很荣幸得到校长的热情接待,通化师范学院拥有优良的资源,此次两校成立“长白山食用植物资源开发国际合作联合工程中心”,对促进双方学生交流学习和教师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对我校师生到岭南大学学习,共同开展科研合作表示非常的期待。
 
 
 
 
 
   座谈会后,两位教授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和满族民间美术博物馆。下午在制药与食品科学学院召开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管理委员会会议,双方就培养方案、授课进行了进一步落实;在山野菜功能性提取、食用菌课题研究方面达成了一致,并将在近期开展合作研究。
 
 
 
 
 
我校与韩国岭南大学2016年1月建立友好合作关系,6月两校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食品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并得到教育部批准。在此基础上,经过两校多次沟通、研讨,在科研合作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双方就共同成立“长白山食用植物资源开发国际合作联合工程中心”达成了一致,并举行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