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代表团应邀访问韩国高校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17/11/29 8:40:19 点击:2852 属于:外事新闻

1120-24日,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蔡红星一行应邀访问韩国庆尚大学、岭南大学、启明大学和清州大学,针对校际之间开展学生交流、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科研合作、举办国际会议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课程对接事宜进行了务实协商,取得了良好效果。

访问庆尚大学期间,庆尚大学副校长姜吉仲会见代表团一行。国际协力处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开展学生交流项目、硕博项目交换了意见。在共同实验实训馆,Jae-Yean Kim教授介绍了庆尚大学承担的国家级项目及特色科研研究领域,参观了校园、网络课程录播室。

                                               

访问岭南大学期间,副校长韩东根会见代表团一行。代表团与国际协力处负责人朴宰弘、李远永、食品科学系主任韩基就两校成立“食用植物资源开发国际合作联合工程中心”以及在科研合作实施中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细致、深入探讨,最终达成共识。会后,蔡红星副校长看望了我校在岭南大学交换生,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代表团还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

                                              

访问启明大学期间,校长申一熙会见代表团一行,副校长李重熙、大学院长赵寿星、亚洲和中国中心主任朴湘勳陪同会见。蔡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就开展教师学历提升项目表示支持。双方就今后博士、硕士培养以及本科生项目达成共识。代表团还参观了启明大学校园、博物馆、学生宿舍、学生餐厅。

                                              

访问清州大学期间,清州大学副校长Ho-Pyo Park会见代表团一行,对双方共同成功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表示大力支持,并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全力配合项目管理工作。会后,由国际处负责人陪同参观了清州大学校园、图书馆,与生命科学院系主任LeeMyeong Seon教授商谈中外合作办学课程对接等事宜。李教授表示,计划在明年的6月份访问我校,将针对合作办学课程进行详细对接。

                                              

此次访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我校与韩国高校的合作关系,拓展了新的合作领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