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报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审批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14/2/20 7:55:07 点击:1456 属于:外事新闻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教外办学函[2014]5号)文件,我校与英国格林多大学联合举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正式通过审批,此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纳入我校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2013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积极寻求对外交流合作的突破口,根据吉林省高教强省战略目标和我校一体两翼发展规划的要求,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我校2013年工作重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加强与国外高校的联系,2013年上半年,我校与英国格林多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并于7月份正式签署协议,联合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在学校领导、美术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认真分析研究中外合作办学指标体系,精心准备申报材料,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工作,于201310月经吉林省教育厅审批通过后报送国家教育部,教育部评审专家经过三轮审核评定,我校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从众多申报学校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申报成功。

                                       

 

     此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成功,标志着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通过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国外的优质教师资源和课程资源,形成人才培养方案,发挥双方教育教学优势,实现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目标;该项目的实施更有利于促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开阔学术视野,从而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同时对提高学校的办学层次及国际知名度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