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林多大学国际中心主任童苹一行到我校访问 洽谈国际合作交流办学事宜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15/3/11 12:03:26 点击:1526 属于:外事新闻

3月11日,英国格林多大学国际中心主任童苹及该校东北区域代表石峰到我校访问交流,洽谈有关国际合作交流办学事宜。我校热情接待了童苹一行,并召开了中外合作办学洽谈会。校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万里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孙德彪向童苹一行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学校的目前发展情况。童苹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英国格林多大学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及留学生情况。双方就合作办学与校际交流项目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交流模式、专业对接、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奖学金情况、师资安排与培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格林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可追溯到1887年。目前学校已迅速发展成为北威尔士地区提供大学教育的主要高等院校。该大学以学生为重点,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并与本地和国际团体保持紧密关系。由于长期致力于应用研究项目,格林多大学为当地的商业提供最新的技术,在当地的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格林多大学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地参与当地的商务活动,不仅向国内或者国际的企业源源不断地提供毕业生,而且还积极帮助学生联系实习或研究机会。格林多大学的良好发展为雷克瑟姆、威尔士,甚至是周边其它地区的学术界开辟了一个新的时代。

目前,我校意在以艺术设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及旅游管理专业为依托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格林多大学进行交流合作,从而实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零的突破。

访问期间,童苹参观了美术学院、图书馆、大型仪器设备实验室及体育馆,下午召开了由外语学院、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参加的国外留学宣讲会。讲座中,童苹从格林多大学的发展历史主要建筑、优势条件、基本信息、地理位置等方面作了细致生动的讲解,还就留学的成绩要求、时间、学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