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中意高校美术作品展”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19/11/4 9:11:02 点击:2173 属于:外事新闻

    10月23日,我校与巴勒莫美术学院美术作品展顺利举行。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李才和巴勒莫美术学院院长马里奥.齐托分别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杨秀祖、副校长肖平,巴勒莫美术学院相关教师,8位国内知名画家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美术作品展包含来自意大利巴勒莫美术学院、那不勒斯美术学院、弗洛西洛内美术学院、庞泰美术学院以及我校5所高校师生的150幅作品,作品展现了中意艺术家的创作热情、新锐独到的创作理念以及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展览以“传承文化,互融互通”为主题,是我校国际合作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艺术展。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开阔了国际视野,促进了我校国际人文交流活动的开展。

    展览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李才和马里奥.齐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双方在师生交流互访和开展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巴勒莫美术学院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大区的巴勒莫市,该校始建于178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美术学院。学院开设了三年制本科与两年制硕士专业,本科专业有室内装饰设计、绘画艺术、雕塑艺术、平面设计、时装设计、剧院空间设计、艺术教学、视听与多媒体等;硕士专业有绘画艺术、室内装饰设计、雕塑设计、神圣艺术、剧院空间设计、媒体艺术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