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国际友人与通化师范学院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20/2/21 22:02:15 点击:1795 属于:外事新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伊始就在我们举国欢庆、阖家团圆之时,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悄无声息地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在这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学校陆续收到多封来自友好院校对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慰问信,信中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情实感和殷殷关切无时无刻不在鼓舞着我们!犹如寒冬里的一抹暖阳温暖着我们!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念,群策群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7日,日本冈山商科大学校长井尻昭夫发来慰问信,信中讲到:近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肺炎在中国各地发生,贵国举国上下都在竭尽全力采取对策,我想各位国民一定每天都在不安中度过,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慰问。

日本也正在举全国之力致力于防止病毒侵害,本校也正响应国家号召,与国家一体为防止病毒感染工作而努力。

  我们冈山商科大学与中国许多大学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目前已有450名中国留学生在籍,与各个大学之间常年保持着深入交流的友好关系。正是因为如此,贵国此次遭遇的事件更是令我感同身受,十分痛心。故我校已通过本校的孔子学院开始了募捐活动,决定通过中日友好协会给予支援,略尽绵薄之力,聊表心意。

  我相信,在贵校与我校的强强联合下,上苍一定会听到我们的心声,消灭新型肺炎指日可待!

  我衷心祈祷新型肺炎的风波可以早日平息,中国人民可以早日痊愈,早日康复。


  2月11日,韩国岭南大学校长徐吉守发来慰问信,信中他对中国遭受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表示十分的同情。岭南大学一直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和最新情况,并就当前疫情情况对相关合作事宜做出调整。他坚信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渡过此次难关!


  2月11日,英国格林多大学副校长Aulay Mackenzie(奥雷 麦肯奇)博士代表格林多大学发来慰问信,信中讲到:我想借此机会表达我对通师的关心、团结和支持。2019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全球问题,但却贵校对师生产生了一定影响,至少引起了干拢和忧虑。

  如果有必要对合作项目授课延期或推迟,我们将竭尽全力并采用灵活方式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如有问题请与国际合作办公室联系协商。

  我们真诚希望通师以及通师的师生平安度过,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一切都恢复正常!

  虽然身在海外,中国的疫情每时每刻都在牵动着通师留学生们的心,留学生们自发录制视频,向中国、向武汉送上他们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