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朱俊义率团赴美访问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17/11/24 12:24:41 点击:1890 属于:外事新闻
    10月30日至11月3日,校长朱俊义带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令霞、教务处副处长张秋菊赴美国杰克维尔逊大学和美国霍普学院进行访学。

31日上午9时,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在行政楼的Golden Room 举行了两校合作项目对接会。副校长、教务长Rebecca Turner,国际交流处处长、副教务长Lisa Williams,副教务长Joe Welsh 以及商学院院长、教育学院院长、英语系主任、生物系主任、学前教育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洽谈会。会上播放了我校宣传片,朱俊义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我校从办学历史、师范生培养模式到顶岗支教等情况与杰克维尔逊大学有相似之处,双方对此产生共鸣。副校长Rebecca Turner介绍了杰克维尔逊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针对拟合作专业进行了详细的项目介绍。

会议气氛融洽,交谈热烈,两校所开设课程吻合度高,两校就交换生项目、2+2项目和国际课程学分互认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对此次我校来访高度重视,中午,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校长John M.Beeher设宴欢迎我校一行,并就两校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协商,午餐后签署两校友好合作协议。

10月31日下午,我校代表团到达位于密歇根州的霍普学院。11月1日上午10点,在霍普学院国际处处长的陪同下,代表团来到霍普学院生物系,朱俊义校长看望了在霍普学院工作的我校“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李建华先生,参观了生物学实验室,并与生物系主任Van Wylen就生物学、生态学等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就霍普学院学生来我校专业实习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