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教育厅督查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督察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18/7/16 10:04:04 点击:3269 属于:外事新闻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吉教外[2018]27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上半年度有关高校外国留学生管理督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积极组织自查工作并上交了自评报告。713日吉林省教育厅督查专家组来我就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督察会议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督查专家组的成员有: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赫英杰、吉林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崔春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任许可。我校出席会议的有:校长朱俊义、副校长张东鸣、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令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裴世春、文学院院长张海波以及负责留学生管理及教学的相关管理人员。




    督查专家组就留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入学门槛;中介合作;入学审查;居留和签证;学籍管理;住宿情况;应急机制七个方面进行督察。督查专家组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检查了留学生管理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等档案资料,并对学校食堂、留学生教室、留学生公寓进行了检查。




    督查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反馈意见,高度评价了国际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制度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规范意识,明晰职责分工,完善机构设置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校长朱俊义听取反馈意见后,对督查组的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确保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稳步发展。